「人生的風景有多少?值得我們慢慢享用。何必急著把它壓縮著過完?」

沒錯啊!就是這種感覺!
一個十六歲的女孩
正是最甜美的時刻
她應該要擁有青春、愛情,社交、懂得追求自己所愛,享有秘密與夢想
是的,生命何其珍貴?求知何其快樂?
我並不急得他們跳躍度過
也不在意是否速成有效
我只希望他們慢慢享受
領略其中美的世界
--------------------------------------------------「跳級生的背後」 文:陳安儀










小時候
我總希望快快長大
總是認為
變成大人
可以完成很多夢想
於是
對於生活
過的很快速
吃飯吃很快
洗澡洗很快
講話講很快
好像
快!快!快!
才能跟上時間的腳步
我都忘了
我一直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也忘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慢
慢慢的看著 窗外的風景
慢慢的品嚐 口中的五味
慢慢的感受 空氣的波動
慢慢的觀察 自己的情緒
昨天晚餐
是一碗乾麵一碗蚵仔湯
我細細吃出老闆娘的手工
真的很滿足很幸福
還記得
吃肯德雞會有戀愛的感覺
原來
不是肯德雞的問題
是我對生活態度的問題
當我對了
我的生活就對了
所有的一切
通通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