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那年
我在做什麼呢

看著西門町裡的學生一群群
小叮噹的時光機
帶我回到十六歲的秋天
那時的中華商場
一樓點心世界的鍋貼
二樓訂做制服的店家
我的第一台床頭音響
隨者中華商場在1992年拆除後
圓環麥當勞變成了誠品116
而我也離開了中華路


十六歲的那年
我在做什麼呢
記憶裡是秋天
開始戀愛了
對象是高三的天蠍學長
N年後
不期而遇
我才發現
當時的我
真的是「せいしゅん [青春]」呀!


十六歲的那年
我在做什麼呢
搬家了
搬離童年的回憶
以為會痛苦很久
後來才發現
回憶是一生一世的
並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


人生真的是一場單程的旅途
我無法回到十六歲
所以
現在的我
很珍惜
每一個「現在」


十六歲的那年
你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