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承諾 所以有期待


松板的員旅在飄雨中出發
目的地:宜蘭員山+三星


宜蘭
是我童年的阿嬤家

小時候不會講也不會聽台語
每次跟阿嬤溝通
都像 電影:有你真好
常常呈現出另一類的生活方式

暑假
在阿公的楊桃園下寫功課
在旁邊的水池游泳抓魚
在山林裡像野人一樣大吼大叫

寒假
在空地放炮
在田間玩泥巴
在別人的菜園偷拔

下午
在等待賣冰的小販來臨
在聽不懂的廣播裡昏沈
在爐灶那裡一邊玩火一邊生火

晚上
在馬賽克磁磚的水泥浴缸玩水
在星空下乘涼
在蛙叫蟬鳴裡睡著

這是我的宜蘭



我開始喜歡隧道
因為它讓我跟我的童年有了聯結
回到過去的方法
就從雪山隧道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