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戒菸不難
難是難在心態
而不是態度



算算戒菸二年了!!

想想....我的第一根香菸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小時候
我那已經當日本人的阿姨
自己一個人買了一棟房子在中山女高附近
每天上厠所就要一根菸
而我的功能性在這時
就是偶爾幫阿姨點菸
當阿姨說我好棒的時候
我覺得能幫阿姨吸第一口菸是一件很光榮、很驕傲的事

上了國中
叛逆期的來臨
每天要吹半屏山的髮型才能上學
高中聯考的那一年暑假
我在西門町的路邊攤打了耳洞
我在萬年冰宮吸了第一根香菸
這一年的夏天
我變身成脫韁的野馬....
溜冰、打撞球、打快打旋風、打俄羅斯方塊
好像國中三年來的怨氣
在玩樂的時候才能釋放

上了高中
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
星期六的晚上就是我很期待的日子
因為
可以去舞廳 (現在改叫夜店)
absolute、GG、YY、WHY NOT、A GOGO、雅宴
我最常去的就是absolute
在舞廳裡有快歌、慢歌之分
DJ放慢歌時
算中場休息
就是回到位子上
點上香菸
偽裝自己的成熟

後來
我交往的男生
有不抽菸的、有抽大衛杜夫的、有抽七星的、有抽萬寶路的
而我
也經歷了YSL、維珍妮、vogue、七星涼菸
當時的香菸對我而言
好像算是情緒的一種發洩
交際應酬的工具

後來是怎麼戒菸的
我的說法是
一覺醒來就不想抽菸了
這是真的
突然間了解
其實我一點也不愛香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